微软中国合资网站禁用“民主”“自由”字眼

【新唐人】微软公司上个月在中国开通的合资网站MSN SPACES提供免费共享空间,但是用户被禁止使用“民主”“自由”等中共敏感字眼来命名申请到的免费个人网页。

记者就此进行了尝试,在申请共享空间标题栏中键入“民主”,得到警告“标题不能包含禁止的语言,请键入一个不同的标题。”

其他被禁止的字眼还包括“自由”,“六四”,“抗议”,“法轮功真相”等等。

MSN SPACE是由微软公司和上海市政府属下的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合资创办。微软公司对其中文网页禁用敏感字眼没有发表直接评论,而MSN SPACES的中方合资伙伴则表示:MSN服从其运作所在国家的法律和规定。MSN SPACES的行为准则禁止用户张贴“违反任何地方和国家法律”的内容。

英国《金融时报》就此举发表评论,指中国颁布的任何法律条文都没有明文规定禁止人们使用诸如“民主”“ 自由”这样的字眼。

新唐人记者尚燕,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