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運人士劉剛紐約談“六四”

【新唐人】在89“六四”屠殺事件之后被中共列為第三號政治通緝犯的學生民主運動人士劉剛,在紐約首次講述了在大陸從事學生民主運動過程中的經歷。

89年六四屠殺事件之后被中共列為第三號進行通緝的學生民主運動人士劉剛,5月28日在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首次談起他在大陸從事學生民主運動過程中的一些經歷。

活動由「全僑民主和平聯盟大紐約支盟」主辦,有60多人到場參加,時事評論家凌鋒對劉剛作了介紹。劉剛一直以來很少接受訪問,這次講述了許多他在89年天安門事件之前所從事的民主運動經歷。在談到89年64之后被中共抓捕后,在凌原監獄中的情況時,他表示受到酷刑后一定盡可能向外界講出去,使大家了解,也使獄警們不得不有所收斂。曾經被關在同一監獄中的唐元雋也提起劉剛多次組織獄中政治犯絕食的經歷。

劉剛認為象89年64這种屠殺是由中共的本性決定的。

學生民主運動人士 劉剛說:“怎么樣避免這种屠殺?在這期間我覺得,通過各個方面,包括大紀元發起的這种退党活動。如果大家都退出了共產党,那么共產党自然的就失去了爪牙,它就不可能是一個龐然大物,想殺人就殺人的。”

1989年6月4日,中共下令開進北京的軍隊對要求民主、自由的手無寸鐵的大學生和民眾開槍射殺,屠殺了成百上千的學生和平民,震惊了全世界。

本台記者天軼、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