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員工二十四小時罷工抗議裁員

【新唐人】英國廣播公司BBC的上万名記者和工程人員從(5/23)星期一早上零點開始了24小時的罷工。這項由工會發起的罷工是要抗議公司高層即將裁減三千八百名員工的計划。据稱,包括電視、廣播和网路新聞服務,都受到這次罷工行動的嚴重影響。

BBC在今年3月間宣布,未來几年將裁減四千名員工,把省下來的人事經費,投資在節目制作上。資方說為了提升節目和服務的品質,公司必須改革。

全英記者工會、廣播娛樂電影与劇院工會、制造業技術工人聯合會等三大工會說,BBC的裁員計划是英國廣播公司歷史上損害最大的。但BBC管理層說需要裁員,以便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節目中。

BBC目前有兩万七千名員工,星期一(5/23)的24小時罷工,估計有一万一千人參加, 工會打算在月底再發起一次兩天48小時的罷工。

BBC公司表示,對以上三大工會組織的這次罷工行動感到遺憾,此行動不會取消雙方需進一步磋商的必要性,也不會改變BBC實施裁員改革計划,還說,將盡一切可能來維持正常服務,把節目播出的負面影響降低到最小程度。

BBC將針對英國政府綠皮書中提出的有關公司未來發展前景做出回應,拿出報告。

政府建議英國廣播公司憲章將再往后延長10年,不過,建議要取消董事會并且敦促BBC要更多投資公共服務節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