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委員會在華沙舉行首腦會議

【新唐人】歐洲委員會(Council of Europe)在波蘭首都華沙舉行首腦會議。波蘭總統呼吁前蘇聯成員國莫多瓦和烏克蘭加入歐盟。

歐洲委員會的46個成員國首腦5月16日星期一在華沙舉行為期二天的會議。波蘭目前是部長委員會的主席。

這次首腦會議首次把几乎所有歐洲國家聚集到一起。只有白俄羅斯因為人權紀錄太糟糕,而被拒絕會員資格。預計會議將簽署一個阻止人口走私方面的協議。

波蘭總統克瓦希涅夫斯基(Aleksander Kwasniewski)星期日在慶祝歐洲共同體(European unity)的音樂會中,偕同來自喬治亞(Georgia)、立陶宛(Lithuania)、莫多瓦(Moldova)的領導人以及一位烏克蘭的代表站上舞台,他呼吁莫多瓦 和烏克蘭加入歐盟。

克瓦希涅夫斯基總統稱:“我們希望烏克蘭朋友和夥伴們,能夠成功的加入歐盟。歐盟和歐洲的各組織已經敞開大門,歡迎偉大的烏克蘭人民。”

波蘭和立陶宛已經在去年加入了歐盟,并且努力推動烏克蘭及其他的前蘇聯的國家加入歐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