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領館注銷護照 美國華人回大陸奔喪受阻

【新唐人】旅居美國的華人王文怡女士,在得知國內的父親突然去世之后,准備盡快回國奔喪。但是中國駐紐約領事館因為王女士修煉法輪功,拒絕為她辦理護照手續。

美國已經近20年的王文怡女士,于5月3日得知在國內的父親突然去世,打算立刻回國料理父親的喪事。但是僅僅因為王文怡女士修煉法輪功,她的中國護照被非法注銷。這次中國駐紐約領事館拒絕為王文怡女士辦理護照延期的申請,使王女士不能回大陸參加父親的葬禮。

王文怡女士說:“領事下來的時候就告訴我,說國內已經來了口信了,就是說,你這個護照不能批,不能給你辦。我問他為什么,他說不清楚,是因為這是上面的相關單位來做的。我問他是什么單位,他只說是相關單位,也不告訴我。”

王文怡女士1987 年到美國留學,獲得芝加哥大學藥理、生理和神經學博士學位,目前是紐約西乃山醫學院醫生。目前她唯一的弟弟在大陸料理父親的喪事。

王文怡女士說:“我媽媽听了以后非常失望。因為她血壓一直不穩,所以我很擔心她的情況。更不要說我那些三四十個親戚、朋友,都聚集在家里等著。”

王文怡表示,她已經知道的有100多位在世界各地的華人因為修煉法輪功被中國駐外使館剝奪了護照。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