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领馆注销护照 美国华人回大陆奔丧受阻

【新唐人】旅居美国的华人王文怡女士,在得知国内的父亲突然去世之后,准备尽快回国奔丧。但是中国驻纽约领事馆因为王女士修炼法轮功,拒绝为她办理护照手续。

美国已经近20年的王文怡女士,于5月3日得知在国内的父亲突然去世,打算立刻回国料理父亲的丧事。但是仅仅因为王文怡女士修炼法轮功,她的中国护照被非法注销。这次中国驻纽约领事馆拒绝为王文怡女士办理护照延期的申请,使王女士不能回大陆参加父亲的葬礼。

王文怡女士说:“领事下来的时候就告诉我,说国内已经来了口信了,就是说,你这个护照不能批,不能给你办。我问他为什么,他说不清楚,是因为这是上面的相关单位来做的。我问他是什么单位,他只说是相关单位,也不告诉我。”

王文怡女士1987 年到美国留学,获得芝加哥大学药理、生理和神经学博士学位,目前是纽约西乃山医学院医生。目前她唯一的弟弟在大陆料理父亲的丧事。

王文怡女士说:“我妈妈听了以后非常失望。因为她血压一直不稳,所以我很担心她的情况。更不要说我那些三四十个亲戚、朋友,都聚集在家里等着。”

王文怡表示,她已经知道的有100多位在世界各地的华人因为修炼法轮功被中国驻外使馆剥夺了护照。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