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前台南啟智學校表彰金萱媽媽

【新唐人】“金萱媽媽”湯黃論獨立照顧三個智障孫子,20年來無怨無悔,勇敢面對命運考驗。

學務主任宋明怀說:「我們學校每一個孩子,他的背后都有一個感人的故事,最重要的是他有一個非常偉大的媽媽。金萱媽媽,其實就是說,從我們中國我們有金萱花,是我們中國的母親花,所以我們就把這樣偉大的媽媽,我們都稱為金萱媽媽。」

台南啟智是一個特殊的教育學校,建校已有28年。

宋明怀說:「 我們這邊的學生,基本上是由政府來補助他–教育補助費。」

學生們在體能及民俗傳統才藝方面也有优秀表現。

總務主任石欣祥說:「几年下來我們學校的小朋友,真是多才多藝。屢屢的代表國家,出國參加很多國際性的比賽,譬如說亞太區或者是國際性的Special Olympic的冬季或夏季的運動,那也都有很好的成績,而且每次回來都接受到歷屆總統的召見和嘉許。」

教育是一個良心的工作,啟智教育需要加倍的愛心与耐力,南智的老師們把這群孩子叫做折翼的天使,他們要幫助天使們找回翅膀,讓生命發光,用愛把心融合在一起,讓生命變得更完整。

這是新唐人記者蔡文霞、謝淑芬在台灣台南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