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前台南启智学校表彰金萱妈妈

【新唐人】“金萱妈妈”汤黄论独立照顾三个智障孙子,20年来无怨无悔,勇敢面对命运考验。

学务主任宋明怀说:“我们学校每一个孩子,他的背后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最重要的是他有一个非常伟大的妈妈。金萱妈妈,其实就是说,从我们中国我们有金萱花,是我们中国的母亲花,所以我们就把这样伟大的妈妈,我们都称为金萱妈妈。”

台南启智是一个特殊的教育学校,建校已有28年。

宋明怀说:“ 我们这边的学生,基本上是由政府来补助他–教育补助费。”

学生们在体能及民俗传统才艺方面也有优秀表现。

总务主任石欣祥说:“几年下来我们学校的小朋友,真是多才多艺。屡屡的代表国家,出国参加很多国际性的比赛,譬如说亚太区或者是国际性的Special Olympic的冬季或夏季的运动,那也都有很好的成绩,而且每次回来都接受到历届总统的召见和嘉许。”

教育是一个良心的工作,启智教育需要加倍的爱心与耐力,南智的老师们把这群孩子叫做折翼的天使,他们要帮助天使们找回翅膀,让生命发光,用爱把心融合在一起,让生命变得更完整。

这是新唐人记者蔡文霞、谢淑芬在台湾台南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