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面臨歷史時刻 學者提良心建議

【新唐人】正在中國訪問的連戰星期五將与胡錦濤會面,在關鍵的歷史時刻,國共第三次交鋒,關切中國的台灣學者給連戰提出建議。

台大新聞所所長張錦華:全世界都在看一位民主政治國家的在野党領袖,要告訴中共甚么話。

台大新聞所所長張錦華建議連戰去大陸,應要求真相、自由、和平、人權。她呼吁連戰向中共提出三大訴求:公布國民党對日抗戰真相、平反六四、平反法輪功。

張錦華 :“國民党犧牲這么多將士与同胞,站在他們的血跡上,應要求共產党還原抗日事實真相。”

張錦華:“如果六四不平反,是無法有自由平等交流﹔如果法輪功不平反﹐沒有信仰自由,沒有言論自由,又何來自由,何來交流,何來平等。”

張錦華強調:“共產党以謊言与暴力統治中國,自由世界有責任幫助中國民主化。自由世界領袖應把握中國民間退党潮的契机,幫助中國大陸13億同胞。”

中國人權理事吳惠林教授建議連戰与宋楚瑜應該把握國際媒體聚焦的大好机會,宣揚台灣民主的寶貴經驗,在這樣的場合,相信胡錦濤不會拒絕,將是正義伸張的好時机。

吳惠林:“歷史這一刻非常重要,大家都在看著。希望連戰、宋楚瑜發揮文天祥的正气,在這個時刻讓歷史轉變。”

新唐人記者 葉上達 王佩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