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公佈恐怖活動報告

【新唐人】美國國務院星期三(4月27日)公佈古巴、朝鮮、敘利亞,特別是伊朗,持續給恐怖主義輸血。

美國國務院星期三(4月27日)公佈“恐怖活動報告”,在報告內列出了美國所認為的,迄今仍從事于資助的恐怖行動的國家名單,這些國家包括古巴、朝鮮、敘利亞,還有伊朗。

負責調查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的執行董事,維吉尼亞大學密勒中心主任翟力克(Philip Zelikow)在新聞發布會上稱,令人堪懮的是,這些國家也具備制造大規模殺傷武器的能力,和它暗中顛覆政權的方式,而這些將為恐怖分子所利用。

翟力克進一步補充說:「特別重要的是,伊朗及敘利亞在支持真主党(Hezbollah)及巴勒斯坦恐怖團伙中所扮演的直接和公開的重要角色,還有伊朗不愿意把2003年被圍剿的基地組織高級成員繩之以法,我個人要補充說,那些基地組織的高級成員參与了911恐怖襲擊行動的策划。」

盡管利比亞及蘇丹目前仍被列入資助恐怖活動的國家名單內,但翟力克表示,他們已經采取了重要措施,和其它國家一同合作加入反恐戰爭。伊拉克在2004年10月即已不被列入資助恐怖活動的國家名單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