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破獲全球最大宗搖頭丸走私案

【新唐人】澳洲官員星期五(4月15日)表示,警方在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次查緝行動中,沒收了約1公噸的搖頭丸(ecstasy tablets)。

約有5百万顆學名稱為中樞神經興奮劑的搖頭丸藏在船舶裝運的陶瓷磚中。

警方表示,這艘裝載价值2億5千万澳幣搖頭丸的船只,是在本周稍早由意大利抵達澳洲南部城市墨爾本的﹐發現的搖頭丸重量超過一噸。

海關官員表示,X光檢查顯示在許多陶瓷瓦片箱中間藏有异物,通過進一步檢查,發現了這批搖頭丸。

澳洲聯邦警官邁克(Mike Phelan)說,在澳洲海關与澳洲聯邦警察聯合行動下,查獲可能是世界上最大宗的搖頭丸成品,數量也是澳洲有史以來所查獲最多的違禁品。

澳洲聯邦警方表示,前一宗查獲的最大宗搖頭丸案件,是在2004年11月于悉尼查獲820公斤(1,808英磅)的搖頭丸及粉末。

澳洲警方表示,過去兩年輸入澳洲的搖頭丸數量大增。

已有4人被控涉及本案,他們將于星期五在墨爾本出庭受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