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官員擬北京會晤緩和緊張關系

【新唐人】在中日兩國的關系日益緊張之際,日本外相將訪問北京會面,預料這是為了緩和兩國近期緊張的關系。

日本外相町村信孝將于本周末17至18日訪問北京。

日本共同社報道說,對于日本町村信孝外相訪華,中國方面已經給予了安全保證。

町村信孝外相星期三(13日)說,在本周末訪華期間,他可能會向中國外長提出由日中兩國歷史專家共同研究兩國有爭議的歷史部分。

此外,日本眾院議議長河野洋平星期四(14日)在國會与正在日本訪問的中國全國人大代表團舉行會談,就中國的反日游行表示:“現在日中之間存在很多令人遺憾的問題。一味歸咎對方則難以解決”,要求中國克制。

他還稱:“各方都應為解決問題獻計獻策,這點十分重要。互怀敬意,相互理解,才能克服問題。”他強調日中兩國應該冷靜處理問題。

中國近日發生的反日游行示威,抗議日本批准有爭議的歷史教科書,并時有暴力發生。据悉﹐這些游行具有濃厚的官方支持色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