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畫溪村發生重大警民衝突事件

【新唐人】浙江省東陽市畫溪村的農民由于三年來飽受化工厂的嚴重污染,近來又听說有多家化工厂要進駐畫溪村,于是上千名老人架設帳蓬攔路,從4月初開始阻止車輛從工厂運送貨物,東陽市政府于4月10號清晨調來大批車輛以武力清場,警察用車開路輾死輾傷村民,憤怒的村民投擲石塊,見官就打,推翻60多輛車,造成雙方逾百人受傷;而在大規模官方与民間沖突發生后,上級下令任何新聞部門不得介入。

4月10號上午4點50,東陽市政府出動70几部車打算將攔路抗議的村民強行驅离以運出工厂的貨物,村民說:“我們農民被壓過去的那些人,他都用擔架抬到車上去了,打傷了就沒人看見了你,他是救護車也開來,殯儀館那個車子都有開過來的;他們都早就安排好,路口都守起來了。他們都帶了武器過來,還有催淚彈。鎮壓的時候就是這樣子,都用鞭子抽的,你們是人我們農民不是人一樣的,農民都气昏了。”

目前被搗毀的38輛大巴和22輛小轎車仍留在畫溪中學現場,一名初二的學生說,“我們不能上學,那些桌椅都坏了那個書本都扔掉了!”

浙江東陽市畫溪村8個大隊上万人口,依山傍水,自然環境优越,而從2001年規划化工園區后共有13家企業進駐,制造了嚴重的污染,村民說,“空气污染很大的,眼睛都睜不開,樹啊死掉了,蔬菜都种不起來,魚經常死掉的啦!醫生都說我們這邊發病的人特別多,連感冒他們都說看不好啊!”

村民們四處上訪,但由于政府官員也身兼化工企業的股東,村民們投訴無門,近來又有多家企業要進駐,村民希望有毒害的工厂遷出,自發的24小時攔阻車輛進出工厂,与地方政府的利益相互衝突下,才引發了這場大規模騷亂。

新唐人電視 晴芳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