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貿大樓倒塌原因調查報告出爐

【新唐人】星期二,美國商務部下屬的標准技術研究所公布一項報告,說明2001年紐約的世界貿易大樓是如何在受飛机撞擊后倒塌的。標准技術研究所還公布了三項調查中的15個報告。這些報告起初建立在紐約警察局和紐約消防局的調查之上,而標准技術研究所則是全美調查建筑事故的權威。

標准技術研究所的桑德斯表示,紐約世貿大樓倒塌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建筑事故。他解釋說,世貿大樓起初能夠經受住開始的飛机撞擊。而隨后的大火在雙塔內蔓延,減弱了雙塔的中央鋼柱。桑德斯還用電腦模擬演示了世貿大樓從被撞擊到坍塌的全過程,其中包括北塔上在97層樓火焰蔓延的過程以及波音767對雙塔的外牆以及中央鋼柱造成的沖擊。

桑德斯進一步解釋說,飛机燃油造成的大火造成大樓的地板過熱而彎曲,最后致使整個大樓倒塌。

桑德斯說“沖擊產生向內的拉力,造成大樓外牆向內彎曲,它達到了一個不能再彎曲的臨界點,然后大樓中央鋼柱開始出現不穩。一號塔彎曲是從南面開始,而二號塔從東面開始,一直蔓延到四周。然后大樓也就從開始被撞的方向傾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