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以万計的悼念者瞻仰教皇遺容

【新唐人】成千上万的天主教徒前往羅馬圣彼得大教堂大殿瞻仰教皇約翰•保羅二世的遺容。瞻仰者來自世界各國,有的排隊等候8個小時。

4月5日星期二,在教堂外面,圣彼得廣場上約有20万教徒,排隊等著向教皇告別。梵蒂岡官員說,前往悼念的人群川流不息。

教皇的遺體被安放在教堂大殿內,在星期五的葬禮舉行后,教皇的遺體隨后將被埋入圣彼得大教堂的地下室,与其他去世的教皇葬在一起。

早些時候,當教皇的遺體從梵蒂岡城內的一個大廳移入教堂時,等候在廣場上的哀悼者爭相向教皇告別,希望看到教皇最后一眼。

人們哭泣著,當教皇的遺體被抬著進入教堂大殿時,按照意大利人的葬禮傳統,人們鼓起掌來;有些人還用手机拍下了這一刻。

与此同時,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ncil),於星期一(4月4日)為教皇保羅二世(Pope John Paul II)舉行悼念追思典禮, 15名安理會官員在典禮前為教皇默哀一分鐘。 在世界各地的聯合國總部外降半旗以示哀悼。

聯合國訊息發佈中心稱:教皇畢生為維護世界共同體的價值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他畢生為了和平與正義,所表現出的大勇和謙遜情操,將會永遠留在人們的心目中。

教皇約翰•保羅二世4月2日在羅馬去世,享年84歲。他擔任教皇26年,任期長度在歷史上排位第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