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虎在南非進行野放訓練

【新唐人】四隻世界上最古老的瀕臨絕種的中國幼虎,已由中國送往南非。這些幼虎身上都裝置了無線追蹤晶片,以便進行開創性的回歸野生環境的試驗。專家們期望能夠拯救這種即將絕種的的亞系生物。

据信,目前世上僅存的南中國虎只有不到100隻,三分之一生活於野生環境,而有約60% 遭人類囚禁。

目前, 有關人員正對動物園出生的幼虎進行開創性的「野放」訓練,意在提昇老虎的自然生存能力及狩獵天性。

幼虎身上都裝置有無線追蹤晶片,使管理員可以監督他們在大范圍區域野外的活動情形。

這4只幼虎分為兩對,分別是一歲的希望與凱西,以及6個月大的伍茲與瑪丹娜。 它們目前居住在兩個佔地約8萬1千5百英畝(3萬3千公頃)的分隔柵欄中,這個區域位於南非半沙漠帶的卡羅區(Karoo region)。

這些幼虎在中國的動物園中出生,3個月大時就與母虎分離。這項計劃是希望這些幼虎有朝一日能將他們的技能傳給後代,使他們的下一代能回到野生動物保護區,並能獨立謀生與繁衍後代。

40年前約有4千隻南中國虎生活於野外,而目前僅剩約30隻,另有其它的64隻則分散於中國的19個動物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