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虎在南非进行野放训练

【新唐人】四只世界上最古老的濒临绝种的中国幼虎,已由中国送往南非。这些幼虎身上都装置了无线追踪晶片,以便进行开创性的回归野生环境的试验。专家们期望能够拯救这种即将绝种的的亚系生物。

据信,目前世上仅存的南中国虎只有不到100只,三分之一生活于野生环境,而有约60% 遭人类囚禁。

目前, 有关人员正对动物园出生的幼虎进行开创性的“野放”训练,意在提升老虎的自然生存能力及狩猎天性。

幼虎身上都装置有无线追踪晶片,使管理员可以监督他们在大范围区域野外的活动情形。

这4只幼虎分为两对,分别是一岁的希望与凯西,以及6个月大的伍兹与玛丹娜。 它们目前居住在两个占地约8万1千5百英亩(3万3千公顷)的分隔栅栏中,这个区域位于南非半沙漠带的卡罗区(Karoo region)。

这些幼虎在中国的动物园中出生,3个月大时就与母虎分离。这项计划是希望这些幼虎有朝一日能将他们的技能传给后代,使他们的下一代能回到野生动物保护区,并能独立谋生与繁衍后代。

40年前约有4千只南中国虎生活于野外,而目前仅剩约30只,另有其它的64只则分散于中国的19个动物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