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公布制止禽流感爆發的計划

【新唐人】星期二,英國宣布購買1460万針劑的抗病毒藥物—泰米复路(Tamiflu),作為對抗由禽流感引發人類大面積傳染病的應急計划的一部分。

衛生部長約翰-瑞德說,這些价值2億英磅的藥品是由藥物大公司羅氏(Roche)生產的,將在兩年內交付使用。

這些藥物夠用來治療英國四分之一的總人口。藥物不能預防流感爆發,但可以減輕它的影響。

瑞德告訴記者說:"我們需要作好准備對付流感爆發,我們不知道流感什么時候爆發,但我們知道它可能會爆發和它爆發的危險性,它的后果足以令我們提前作好准備。"

衛生專家們擔心在亞洲使47人喪生的H5N1型禽流感病毒可能會產生突變,而很容易地在人群中傳染,從而引發大面積傳染病,就如同1918年的西班牙大流感,曾經使全世界2千万到4千万人喪生。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證据顯示H5N1型病毒持續性的人對人的傳染。醫學專家們預測英國可能會有四分之一的人受流感傳染。他們估計流感傳染可能會使至少5万人喪生。每年大約有1万2千人死于季節性流感。

由于普通的流感預苗對新病毒無效, 當有新的流感病毒出現時,會發生大面積傳染.

被認為最初起源于中國的世界性流感傳染病也曾經在1957到1958年發生過,導致全世界大約1百万人死亡。1968到1969年發生的流感,導致全世界大約1百万到4百万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