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公布制止禽流感爆发的计划

【新唐人】星期二,英国宣布购买1460万针剂的抗病毒药物—泰米复路(Tamiflu),作为对抗由禽流感引发人类大面积传染病的应急计划的一部分。

卫生部长约翰-瑞德说,这些价值2亿英磅的药品是由药物大公司罗氏(Roche)生产的,将在两年内交付使用。

这些药物够用来治疗英国四分之一的总人口。药物不能预防流感爆发,但可以减轻它的影响。

瑞德告诉记者说:"我们需要作好准备对付流感爆发,我们不知道流感什么时候爆发,但我们知道它可能会爆发和它爆发的危险性,它的后果足以令我们提前作好准备。"

卫生专家们担心在亚洲使47人丧生的H5N1型禽流感病毒可能会产生突变,而很容易地在人群中传染,从而引发大面积传染病,就如同1918年的西班牙大流感,曾经使全世界2千万到4千万人丧生。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证据显示H5N1型病毒持续性的人对人的传染。医学专家们预测英国可能会有四分之一的人受流感传染。他们估计流感传染可能会使至少5万人丧生。每年大约有1万2千人死于季节性流感。

由于普通的流感预苗对新病毒无效, 当有新的流感病毒出现时,会发生大面积传染.

被认为最初起源于中国的世界性流感传染病也曾经在1957到1958年发生过,导致全世界大约1百万人死亡。1968到1969年发生的流感,导致全世界大约1百万到4百万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