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包道格關切台海局勢

【新唐人】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包道格十七日拜會新任民主進步党主席蘇貞昌,雙方針對軍售、以及中國制定反分裂國家法等議題,交換意見。蘇貞昌在會中表達訪問華府的意愿,美方表示歡迎。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包道格拜會新任民進党主席蘇貞昌,雙方閉門會談三十分鐘,針對未來党務工作重點、兩岸關系、以及蘇貞昌訪美交換意見。

蘇貞昌重申就職演說中「互動、感動、行動」的理念。

蘇貞昌說:「往后 民進党一定會很努力的在政党外交 走上國際舞台 以及在過去一向重視的台美關系上 再努力做好。」

兩岸關系方面,蘇貞昌表示,中國制定反國家分裂法是片面改變台海現狀,無助于穩定台海情勢,包道格也表示美國高度關切這個議題,但沒有進一步說明美方可能提出的動作。

美國在台協會,一向与台灣政党領袖,保持良好互動,包道格這次拜會蘇貞昌,一方面是了解台灣執政党主席的政治想法,一方面也讓台灣了解美方的政策態度。

新唐人電視 蘇昭蓉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