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律師高智晟呼籲外部世界不要麻木與沉默

【新唐人】最近各界在紀念納粹大屠殺猶太人六十週年, 在中國第一位敢於為法輪功公開上書的中國律師高智晟認為,除了納粹的罪惡, 當時外部世界的沉默和麻木,是造成這場災難很大的因素,他呼籲外界要關注中國人權嚴重受侵犯。

北京律師高智晟曾經榮獲中國司法部表揚,他為走投無路的老百姓打過許多免費官司。去年底,以石家莊法輪功學員黃偉案為例,高智晟公開上書全國人大和吳邦國委員長,表示法輪功學員的人權行為受到嚴重剝奪,呼籲人大關注並改變這一狀況。

上書後的第19天,1月18日凌晨六點,黃偉的妻子郝秋豔在家中被石家莊市河東派出所綁架,高智晟對此深表震驚。

高智晟說:“非常的無助啊,你很難想像一個文明社會,法律對一部份人完全不起作用的時候,一部份人完全視法律為敝屣的時候,你有什麼辦法?黃偉的夫人被抓到現在沒有出任何手續。黃偉夫婦被抓,他的孩子才六歲,孩子完全處於無助的狀態。”

記者問道:“那他的孩子呢?”高智晟說:“孩子有時候鄰居給帶帶,有時候他的奶奶給帶帶,因為奶奶家的生活非常的困難,身體也不好,反正孩子現在處於一種非常無助的狀態,孩子精神方面非常孤寂,精神方面非常恐懼,誰來解決?誰來幫助孩子?”

黃偉去年4月13日被抓,從去年6月到現在一直受到隔離拘禁,不准家人探視,並嚴密封鎖消息。前不久,石家莊市長安公安分局曾表示,黃偉的生命垂危。

高智晟向外界緊急呼籲,要深切記取納粹屠殺六百萬猶太人的教訓,不要麻木和沉默。他說:“對中國社會,包括法輪功,包括上訪的公民,包括六四受害公民,對他們這些非人道境遇,要呼籲外部世界,切不可麻木的沉默。現在我們正在紀念納粹對猶太人的大屠殺六十週年,我們必須警惕的注意到猶太人的悲慘遭遇 不僅僅是納粹的罪惡 當時外部世界的沈默和麻木也是這些罪惡最終能夠發生的一個條件;六百萬猶太人被屠虜,但是算一算我們有了這個政權以來,有幾個六百萬人的生命沒有了呢?”

新唐人記者 秦越 岳芸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