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律师高智晟呼吁外部世界不要麻木与沉默

【新唐人】最近各界在纪念纳粹大屠杀犹太人六十周年, 在中国第一位敢于为法轮功公开上书的中国律师高智晟认为,除了纳粹的罪恶, 当时外部世界的沉默和麻木,是造成这场灾难很大的因素,他呼吁外界要关注中国人权严重受侵犯。

北京律师高智晟曾经荣获中国司法部表扬,他为走投无路的老百姓打过许多免费官司。去年底,以石家庄法轮功学员黄伟案为例,高智晟公开上书全国人大和吴邦国委员长,表示法轮功学员的人权行为受到严重剥夺,呼吁人大关注并改变这一状况。

上书后的第19天,1月18日凌晨六点,黄伟的妻子郝秋艳在家中被石家庄市河东派出所绑架,高智晟对此深表震惊。

高智晟说:“非常的无助啊,你很难想像一个文明社会,法律对一部分人完全不起作用的时候,一部分人完全视法律为敝屣的时候,你有什么办法?黄伟的夫人被抓到现在没有出任何手续。黄伟夫妇被抓,他的孩子才六岁,孩子完全处于无助的状态。”

记者问道:“那他的孩子呢?”高智晟说:“孩子有时候邻居给带带,有时候他的奶奶给带带,因为奶奶家的生活非常的困难,身体也不好,反正孩子现在处于一种非常无助的状态,孩子精神方面非常孤寂,精神方面非常恐惧,谁来解决?谁来帮助孩子?”

黄伟去年4月13日被抓,从去年6月到现在一直受到隔离拘禁,不准家人探视,并严密封锁消息。前不久,石家庄市长安公安分局曾表示,黄伟的生命垂危。

高智晟向外界紧急呼吁,要深切记取纳粹屠杀六百万犹太人的教训,不要麻木和沉默。他说:“对中国社会,包括法轮功,包括上访的公民,包括六四受害公民,对他们这些非人道境遇,要呼吁外部世界,切不可麻木的沉默。现在我们正在纪念纳粹对犹太人的大屠杀六十周年,我们必须警惕的注意到犹太人的悲惨遭遇 不仅仅是纳粹的罪恶 当时外部世界的沉默和麻木也是这些罪恶最终能够发生的一个条件;六百万犹太人被屠虏,但是算一算我们有了这个政权以来,有几个六百万人的生命没有了呢?”

新唐人记者 秦越 岳芸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