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猴迎雞香港年宵市場人山人海

【新唐人】踏入猴年的最后一天,香港多個年宵市場熱鬧非凡,最大的市場──維園更是人山人海,除了應節年花,以金雞為意頭的貨品也大受歡迎。而大紀元、新唐人以及其它一些民間團體所辦的攤檔,也是相當引人矚目。

踏入中國新年之前,年二十九、年三十兩天,香港處處洋溢著節日气氛,特別是傍晚以后,年宵市場、大型商場、消費熱點等等,許多地方都擠滿了人群。在香港最大的年宵市場──維園,進入最后沖刺的兩個晚上,更是人山人海。猴年的最后一個晚上雖然下著微雨,但民眾逛花市辦年貨的興致無減。

桃花、水仙、年花、年桔,好像每次過年都少不了。雖然有紅火蟻為患,但花檔仍然問津有人。而這個每十二年才出場一次的主角──金雞,更是大受歡迎,而且保證沒有禽流感。

年宵市場?貨、濕貨齊備,目不暇給。當中不乏逗人喜歡的小玩意,例如這种感光自動開合的年花就非常趣致。各种吹气玩具也頗受歡迎,民眾隨其所好解囊購買。

大紀元時報与新唐人電視的聯合展銷攤檔免費派發《九評共產党》特刊,雖然過去一個多月已派出超過70万份,但依然大受歡迎。据派發的義工說,《九評》是清除共產党精神毒害的最佳消毒劑。

踏入年三十晚八點,2005年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通過衛星轉播在攤檔的電視屏幕上出現,一時之間,把古老的神話傳說帶進了這個喧鬧世界,不斷的触動著來往游人的心靈。

也有民間團體辦攤檔推動全民公投,并以“吹雞公投”為題諷刺當今一些政治人物。主張“平反六四”的支聯會一如既往,在維園投得1、2號攤位,展銷民運及政治議題書籍以及紀念品,把民主訊息帶進生活。老主席司徒華即席揮毫,更吸引大批市民圍觀。看他此刻筆力千鈞,寫的是四個字:告別中共。据悉這句口號,在新的一年里,將會在海內外大為流行。

新唐人記者在香港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