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猴迎鸡香港年宵市场人山人海

【新唐人】踏入猴年的最后一天,香港多个年宵市场热闹非凡,最大的市场──维园更是人山人海,除了应节年花,以金鸡为意头的货品也大受欢迎。而大纪元、新唐人以及其它一些民间团体所办的摊档,也是相当引人瞩目。

踏入中国新年之前,年二十九、年三十两天,香港处处洋溢着节日气氛,特别是傍晚以后,年宵市场、大型商场、消费热点等等,许多地方都挤满了人群。在香港最大的年宵市场──维园,进入最后冲刺的两个晚上,更是人山人海。猴年的最后一个晚上虽然下着微雨,但民众逛花市办年货的兴致无减。

桃花、水仙、年花、年桔,好像每次过年都少不了。虽然有红火蚁为患,但花档仍然问津有人。而这个每十二年才出场一次的主角──金鸡,更是大受欢迎,而且保证没有禽流感。

年宵市场?货、湿货齐备,目不暇给。当中不乏逗人喜欢的小玩意,例如这种感光自动开合的年花就非常趣致。各种吹气玩具也颇受欢迎,民众随其所好解囊购买。

大纪元时报与新唐人电视的联合展销摊档免费派发《九评共产党》特刊,虽然过去一个多月已派出超过70万份,但依然大受欢迎。据派发的义工说,《九评》是清除共产党精神毒害的最佳消毒剂。

踏入年三十晚八点,2005年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通过卫星转播在摊档的电视屏幕上出现,一时之间,把古老的神话传说带进了这个喧闹世界,不断的触动着来往游人的心灵。

也有民间团体办摊档推动全民公投,并以“吹鸡公投”为题讽刺当今一些政治人物。主张“平反六四”的支联会一如既往,在维园投得1、2号摊位,展销民运及政治议题书籍以及纪念品,把民主讯息带进生活。老主席司徒华即席挥毫,更吸引大批市民围观。看他此刻笔力千钧,写的是四个字:告别中共。据悉这句口号,在新的一年里,将会在海内外大为流行。

新唐人记者在香港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