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維亞將軍抵達海牙法庭受審

【新唐人】一名被控謀殺科索沃阿爾巴尼亞人的塞爾維亞將軍在國際壓力下上星期向塞爾維亞政府投案,星期四(2月3日)抵達海牙國際法庭受審

海牙法庭在聲明中指出,1999年在科索沃被控戰爭罪行的拉扎雷維奇(Vladimir Lazarevic)已經被拘留,可望在下個星期首次出庭。

拉扎雷維奇被控四項違反人性罪行和一項違反戰爭法及慣例的罪行。同時被起訴的將軍,包括住在貝爾格萊德的魯齊克(Sreten Lukic)和帕弗科維奇(Nebojsa Pavkovic),以及2001年逃往俄羅斯的焦爾杰維奇(Vlastimir Djordjevic)。

聯合國檢察官指控這四名將軍,在北約組織驅使塞爾維亞安全部隊离開科索沃的78天轟炸期間,和阿爾巴尼亞分离主義游擊隊作戰的同時,謀殺了數百名平民。

在拉扎雷維奇投案之前,美國於二星期前削減對塞爾維亞的援助,歐盟外交事務主管索拉納取消訪問,以示西方國家對塞爾維亞不配合國際法庭越來越沒有耐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