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決定更嚴格限制紡織品出口

【新唐人】明年1月1日為期數十年的全球紡織品出口配額將取消,中國的紡織品出口量將會大幅度提高,造成對其它國家的沖擊,引起一些國家的懮慮。中國政府表示將嚴格限制紡織品出口,對此,國內出口業者反映不一。

中國大陸星期一采取步驟,限制國內紡織品在明年1月1日為期數十年的配額制度取消后向全球市場大量傾銷。

隨著配額制度的終止,恐將引發紡織業者廣泛的失業效應,包括美國在內。

中國勢將趁机攻占美國進口市場,不過中國政府的明顯響應則是:北京已鄭重宣布,將對某些出口的紡織品征稅。

中國國內的一些專家正提出警告,中國大陸的紡織業者將面臨一些新的規定,他們多年來一直享有出口免稅的优惠待遇。

同時他們也指出,新的規定可能迫使紡織業者提升產品的品質,因而增加產品制造的成本。

美國一直深受中國大陸廉价紡織品進口的影響,這當然頗受消費者的歡迎,但美國的紡織業者卻一直抱怨。

美國的紡織業甚至提出十几次請愿,要求布什政府從明年起,對某些中國大陸的紡織品實施緊急限額制度。美國商業部表示,他們已經接獲一項請愿,如果通過的話,將再度實施去年提交的紡織品限額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