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决定更严格限制纺织品出口

【新唐人】明年1月1日为期数十年的全球纺织品出口配额将取消,中国的纺织品出口量将会大幅度提高,造成对其它国家的冲击,引起一些国家的懮虑。中国政府表示将严格限制纺织品出口,对此,国内出口业者反映不一。

中国大陆星期一采取步骤,限制国内纺织品在明年1月1日为期数十年的配额制度取消后向全球市场大量倾销。

随着配额制度的终止,恐将引发纺织业者广泛的失业效应,包括美国在内。

中国势将趁机攻占美国进口市场,不过中国政府的明显响应则是:北京已郑重宣布,将对某些出口的纺织品征税。

中国国内的一些专家正提出警告,中国大陆的纺织业者将面临一些新的规定,他们多年来一直享有出口免税的优惠待遇。

同时他们也指出,新的规定可能迫使纺织业者提升产品的品质,因而增加产品制造的成本。

美国一直深受中国大陆廉价纺织品进口的影响,这当然颇受消费者的欢迎,但美国的纺织业者却一直抱怨。

美国的纺织业甚至提出十几次请愿,要求布什政府从明年起,对某些中国大陆的纺织品实施紧急限额制度。美国商业部表示,他们已经接获一项请愿,如果通过的话,将再度实施去年提交的纺织品限额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