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要求美國取下駐古使館前圣誕燈飾

【新唐人】美國駐古巴首席外交官表示,古巴要求美國將裝飾在駐哈瓦那大使館前的圣誕燈飾取下,因為燈飾內容頗具爭議,涉及了遭到關押的异議分子。

美國駐古巴首席外交官星期二(12月14日)表示,古巴要求美國將裝飾在駐古巴首都哈瓦那大使館前的圣誕燈飾取下,因為燈飾內容頗具爭議,涉及了遭到關押的异議分子。

美國駐哈瓦那大使館前的圣誕燈飾,有一個“75”的字樣,而75這個數字被古巴認為与20個月前被判長期徒刑的親民主派的活動人士有關。國際社會正在設法迎救他們。

美國駐古巴的首席外交官卡森(James Cason)表示,古巴外交部長在上星期六第一次向他提出將圣誕燈飾取下的要求,接著星期二又再度提出同樣的要求,否則美國要自行承擔后果。

古巴指控這75名异議分子同美國合作欲推翻古巴共產政權,并在2003年3月將他們關押起來。据國際人權特赦組織今年1月的報告指出,在古巴有84名“良心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