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要求美国取下驻古使馆前圣诞灯饰

【新唐人】美国驻古巴首席外交官表示,古巴要求美国将装饰在驻哈瓦那大使馆前的圣诞灯饰取下,因为灯饰内容颇具争议,涉及了遭到关押的异议分子。

美国驻古巴首席外交官星期二(12月14日)表示,古巴要求美国将装饰在驻古巴首都哈瓦那大使馆前的圣诞灯饰取下,因为灯饰内容颇具争议,涉及了遭到关押的异议分子。

美国驻哈瓦那大使馆前的圣诞灯饰,有一个“75”的字样,而75这个数字被古巴认为与20个月前被判长期徒刑的亲民主派的活动人士有关。国际社会正在设法迎救他们。

美国驻古巴的首席外交官卡森(James Cason)表示,古巴外交部长在上星期六第一次向他提出将圣诞灯饰取下的要求,接着星期二又再度提出同样的要求,否则美国要自行承担后果。

古巴指控这75名异议分子同美国合作欲推翻古巴共产政权,并在2003年3月将他们关押起来。据国际人权特赦组织今年1月的报告指出,在古巴有84名“良心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