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台北記者會

【新唐人】新唐人電視台2005年第二屆全球華人台北新年晚會的主辦人,12月13日在台北召開第一次記者會,向來賓介紹了本屆台北晚會“神韻再現賀新春”的主題,以及晚會的節目內容。

還記得首屆全球華人新年晚會中深受大家喜愛的 “迎賓舞”嗎?這次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的同學們將在台北、紐約晚會演出更精采的舞蹈,記者會的現場她們也先小露片段,讓大家先睹為快。有活潑趣味的蒙古筷子舞“舞歡宴”,表達待嫁女儿心的中國傳統舞蹈“女儿紅”,其它的還有如絕美的古典芭蕾“仙女們”等。

記者會上除了舞蹈展現東方的韻味,台灣國家交響樂團小號首席葉樹涵也展現了西方的美,大家在“Oh Lala! In the Sky”的音樂聲中,遨游天際。以感恩心情演奏的葉樹涵說:“小號、所有銅管樂器在西洋的音樂藝術史就是神的樂器”“走在歐洲的教堂,不管是新的教堂、老的教堂,只要是有壁畫的教堂,抬頭一看,天使在上面吹號,警告世人不要再犯罪,要用愛和和平來對待我們的生命。”

記者會現場輕松歡樂,現場來賓也對第二屆新年晚會充滿好奇。新唐人電視台台灣代表劉鶯釧教授說:“更綜合性的把台灣文化的特殊性,包括戲曲、音樂、舞蹈,把這些領域結合在一起,我們做完整的呈現,這份呈現也是新唐人社會對台灣社會的最大的一個獻禮。”

新唐人電視 白宜芳 蘇湘嵐 台灣台北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