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台北记者会

【新唐人】新唐人电视台2005年第二届全球华人台北新年晚会的主办人,12月13日在台北召开第一次记者会,向来宾介绍了本届台北晚会“神韵再现贺新春”的主题,以及晚会的节目内容。

还记得首届全球华人新年晚会中深受大家喜爱的 “迎宾舞”吗?这次国立台湾艺术大学舞蹈系的同学们将在台北、纽约晚会演出更精彩的舞蹈,记者会的现场她们也先小露片段,让大家先睹为快。有活泼趣味的蒙古筷子舞“舞欢宴”,表达待嫁女儿心的中国传统舞蹈“女儿红”,其它的还有如绝美的古典芭蕾“仙女们”等。

记者会上除了舞蹈展现东方的韵味,台湾国家交响乐团小号首席叶树涵也展现了西方的美,大家在“Oh Lala! In the Sky”的音乐声中,遨游天际。以感恩心情演奏的叶树涵说:“小号、所有铜管乐器在西洋的音乐艺术史就是神的乐器”“走在欧洲的教堂,不管是新的教堂、老的教堂,只要是有壁画的教堂,抬头一看,天使在上面吹号,警告世人不要再犯罪,要用爱和和平来对待我们的生命。”

记者会现场轻松欢乐,现场来宾也对第二届新年晚会充满好奇。新唐人电视台台湾代表刘莺钏教授说:“更综合性的把台湾文化的特殊性,包括戏曲、音乐、舞蹈,把这些领域结合在一起,我们做完整的呈现,这份呈现也是新唐人社会对台湾社会的最大的一个献礼。”

新唐人电视 白宜芳 苏湘岚 台湾台北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