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奧運鐵餅冠軍被收回金牌

【新唐人】星期二(8月25 日)國際奧委會(IOC)宣布,匈牙利奧林匹克鐵餅冠軍羅伯特-法澤卡斯(Robert Fazekas)因拒絕提供足夠尿樣,被收回金牌和逐出奧運會。

國際奧委會在一份聲明中說,法澤卡斯在星期一的決賽后,拒絕提供完整的尿液化驗樣品。國際奧委會說他被要求退回他的金牌。

立陶宛的阿列克納(Virgilijus Alekna)被授予金牌、 匈牙利的克瓦戈(Zoltan Kovago)

獲第二名,愛沙尼亞的譚莫特(Aleksander Tammert)取得銅牌。

國際奧委會的執行委員說, 法澤卡斯僅僅提供了25毫升尿樣,而要求的是至少75毫升。

法澤卡斯的代表、匈牙利隊官員納吉(Zsigmond Nagy)和匹考(Karoly Piko)告訴國際奧委會,這名運動員是一名虔誠的宗教人士,在尿液樣品收集者前面,總是有困難提供充足的數量。該運動員有嚴重的心理障礙,并且請求直接离開化驗場所。

國際奧委會說,法澤卡斯明白如果他拒絕將會构成藥物犯規。

法澤卡斯是雅典比賽中,因違背藥物測試規定,被剝奪冠軍頭銜的第二名運動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