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党立會候選人遭負面傳聞沖擊

【新唐人】香港立法會選舉的競選活動進入關鍵時刻,泛民主派繼續受到中共勢力抹黑工程的沖擊。繼民主党九龍東候選人之一何偉途在中國大陸以嫖妓罪名被關押的事件后,一份有親共背景的報紙,星期一以兩大版的最顯著篇幅,發表對民主党另外几名候選人不利的消息。該報指稱在九龍西競選連任的涂謹申議員,自98年6月起使用立法會的津貼,以高于市价的租值,租用由他与另一名民主党人吳永輝合股成立的公司在前一年購置的物業單位,作為他与其他議員的聯合辦事處之用,但卻沒有按規定向立法會申報利益。

涂謹申在記者招待會上澄清說,他与吳永輝是擔當民主党信托人而持有合股公司的股份,屬于“代名人”,并非物業的業主,也不是受薪董事,沒有牽涉金錢利益,因此按規定無須向立法會申報。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党)涂謹申:表面上以為我是持有股份,事實上我不是,但我只有捐錢給民主党做首期,捐了十七万多港元,還當擔保人,直到現在仍然在擔保。我只能說是瓜田李下。

民主党人回顧97年中共收回香港時將立法局解散,涂謹申等一批原議員被迫离任,當時民主党的前身港同盟面對沉重的壓力。

香港民主党心戰室發言人羅致光:當時港同盟沒有辦法租到地方,也沒有銀行愿意做按揭,所以后來找几個好友開一間公司,透過公司購置物業,再用服務合約租給民主党使用。

涂謹申表示,物業的租值与當時的市值比較,并不算高。他還出示自己簽署的擔當民主党信托人的文件,證明他并非個人持有股份。但文件上沒有注明日期受到媒體質疑。涂謹申解釋說,當時是交由職員處理,自己沒有留意。

立法會秘書處表示會向涂謹申了解事件,再決定如何跟進。

由于這次事件的幕后布局耐人尋味,有媒體甚至怀疑在涂謹申身邊是否插有臥底。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党)涂謹申:因為我們是議員,這在政治上是否抹黑?是否作弄?是否有任何別有用心的人?我覺得是重要的。不過我只能跟你說,我無法估計到是誰。

記者:是不是自己人?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党)涂謹申:我不相信是。

在何偉途被指嫖妓事件中,另一份明顯擁有中共消息渠道的報紙,也率先獨家報導所謂何偉途口供紙的內容,但其后被發現,所謂与案人的口供有互相矛盾之處。

新唐人記者在香港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