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動物園的云豹死于禽流感

【新唐人】禽流感在泰國已導致至少20 人被感染致死,成百万只家禽被屠宰,病毒還感染了珍禽异獸,并導致一頭罕見的云豹死亡。

在亞洲肆虐的禽流感已導致泰國至少20 人被感染致死,几百万只家禽被屠宰。病毒還感染了珍禽异獸,泰國一頭罕見的豹子也受感染致死。

距曼谷60 公里以東的考敬動物園,一頭云豹在感染呼吸道疾病几天之后,于1月27 日死亡。星期一(2月16 日)公布的測試結果證實云豹感染了与亞洲八個國家同樣的致命病毒H5N1。

在同一動物園,一只七歲的白老虎在吃了生雞以后,也被診斷患了致命疾病, 但獸醫說目前這頭老虎正在恢复之中。

云豹死亡之后,專家确信已經控制了考敬動物園的病毒爆發。考敬動物園的獸醫說: “雖然白老虎被病毒感染,但現在已在恢复之中。動物園里的其它動物, 包括珍禽和老虎, 我們也收集了樣品送到實驗室做了化驗,結果證明是陰性。現在禽流感沒有在我們的動物園擴散。"

星期天(2月15 日), 一名十几歲的男孩在泰國醫院死于禽流感之后,亞洲的禽流感死亡人數上升到20,到目前為止,致命H5N1 病毒導致六名泰國人和14 名越南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