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外長談伊拉克生化武器

【新唐人】1月30日,澳大利亞外交部長唐納(Downer)在澳大利亞悉尼机場就薩達姆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問題接受了記者的采訪。

在談話中,外交部長唐納表示:政府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情報問題上并沒有說謊。當然, 人們可以有自己的看法, 但是在指責他人是“說謊者”的時候應該謹慎一些,因為那是很嚴重的指控。

唐納還說:搜尋伊拉克生化武器小組的特別顧問大衛•凱(David Kay) 已經公開肯定了薩達姆确實有制造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計划。至于說解除薩達姆的政權是好是坏,其實最有資格回答這個問題的是伊拉克的人民, 他們絕大部分都很高興看到薩達姆政權瓦解,因為薩達姆有意制造生化武器,而且是對付自己的人民。最后唐納強調:沒有薩達姆的世界是更好更安全的世界。

日前, 澳大利亞外交部還決定了派遣高級代表去北韓首都平壤進行對話, 以幫助解除北韓的核子危机, 維護世界和平。在記者會上,唐納還表示了他對禽流感的擔心,禽流感的發展將影響澳洲的旅游及商業經濟。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白妍在澳大利亞悉尼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