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承認雞禽中爆發禽流感

【新唐人】星期天(1月25日),此前堅稱沒有禽流感的印度尼西亞确認雞禽中禽流感爆發。

印尼農業部畜牧業主管索夫詹-蘇達扎(Sofjan Sudardjat)說:“從2003年8月底到今天的2004年1月份,雞禽死亡的數量總共為四百七十万。”

蘇達扎說:“從進一步的分析中,我們獲知病毒未被證實感染了人群。為此政府保證只要源于健康的雞禽并且烹調恰當,公眾無需對食用雞肉、雞蛋和其它雞禽產品擔懮。”

不過鄰國的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已經暫停了進口印尼的雞禽產品,擔心禽流感在整個亞洲爆發流行。

盡管印尼政府發誓要調查并控制這种禽類疫病的傳播,巴厘島森甘南坎吉安村(Senganan

Kangian)的一家養雞場的主人紐曼說當局尚未訪問她的養雞場。

紐曼-納西(Nyoman Narsih)說:“我已經數不過來了。死了太多的雞,我們不得不處理掉。” 紐曼估計她原來的一万八千只雞現在只剩下了三到四千只。

納西說雞禽的死亡是在一周的期間內突然發生的,她還說諸如雞禽身上變青等症狀和禽流感的症狀相似。

為了驅除人們對禽流感爆發和食用雞肉的恐慌,印尼農業部長朋阿蘭-薩拉吉(Bungaran

Saragih)星期天甚至宣布實用雞禽制品是安全的。

但是,印尼全國的養雞場主們對當局描繪的如此信心表示怀疑。

自從具高度傳染性的禽流感爆發并在越南使6人致命后,橫跨亞洲已有數百万只雞禽

被宰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