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姆林宮辦公廳主任辭職

【新唐人】俄國通訊社援引普京總統新聞秘書的話說,普京已經接受了總統辦公廳主任亞歷山大•沃洛申提出的辭呈。

据報道,沃洛申是在兩天前提出這一辭呈的,理由是他不贊成當局以逃稅罪名逮捕俄國最富有的商人尤科斯石油公司老板霍多爾科夫斯基。

新任總統辦公廳主任是普京總統的一名長期盟友德米特里•梅德韋杰夫。

同普京總統一樣,梅德韋杰夫也來自圣彼得堡,屬于克里姆林宮內所謂的圣彼得堡派系,該派系与沃洛申為首的前總統葉利欽的派系相抵触。

對于自由派人士和圣彼得堡派的前克格勃官員來說,梅德韋杰夫可能更容易同自由派人士相處。

梅德韋杰夫是普京總統派系中年齡最輕的,從來沒有在情報机构內工作過,他是12年前在圣彼得堡市政府工作時認識普京的。

他曾是普京第一次競選的主要競選經理,据信与普京關系極為密切。离任的沃洛申認為梅德韋杰夫可能是克里姆林宮新一代官僚中最有理性的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