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發生重大車禍至少21人喪生

【新唐人】南非警方說,一輛公共汽車星期四(10月30日) 在西角(Western Cape)同卡車相撞,至少有21人喪生。南非每年發生大約50万起車禍,約一万人喪生。

這輛公共汽車運載33名乘客從東角(Eastern Cape)省開往開普頓,在星期四凌晨1點過后不久,公共汽車和卡車相撞,地點在開普頓東北大約350公里(220英哩)。二十名乘客當場喪生,一名乘客晚些時候死在醫院里。另外12人,包括公共汽車和卡車的司机以及一名2歲半的孩子,被送往醫院。

卡車副駕駛威利-內爾(Willie Nel)說: “我當時正在卡車上方的小室內睡覺,听見大噪聲醒了過來,我問駕駛發生了什�事,他說發生了事故,他被困在卡車里。“

內爾補充說: “我跳到路上,攔住了來往車輛,并通知了交通官員、警察和救護車。”

星期四還發生了另一起車禍,兩輛汽車在開普頓(Cape Town)迎面相撞,四人喪生。

据估計,車禍每年使南非花費超過120億蘭德(rand)(約17億美元) ,迫使該國的“公路事故基金”(Road Accident Fund)擔負了數億蘭德的損失,并須重組以應付賠償要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