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发生重大车祸至少21人丧生

【新唐人】南非警方说,一辆公共汽车星期四(10月30日) 在西角(Western Cape)同卡车相撞,至少有21人丧生。南非每年发生大约50万起车祸,约一万人丧生。

这辆公共汽车运载33名乘客从东角(Eastern Cape)省开往开普顿,在星期四凌晨1点过后不久,公共汽车和卡车相撞,地点在开普顿东北大约350公里(220英哩)。二十名乘客当场丧生,一名乘客晚些时候死在医院里。另外12人,包括公共汽车和卡车的司机以及一名2岁半的孩子,被送往医院。

卡车副驾驶威利-内尔(Willie Nel)说: “我当时正在卡车上方的小室内睡觉,听见大噪声醒了过来,我问驾驶发生了什�事,他说发生了事故,他被困在卡车里。“

内尔补充说: “我跳到路上,拦住了来往车辆,并通知了交通官员、警察和救护车。”

星期四还发生了另一起车祸,两辆汽车在开普顿(Cape Town)迎面相撞,四人丧生。

据估计,车祸每年使南非花费超过120亿兰德(rand)(约17亿美元) ,迫使该国的“公路事故基金”(Road Accident Fund)担负了数亿兰德的损失,并须重组以应付赔偿要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