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上院選舉將采公開投票式

【新唐人】印度司法部長杰特利(Arun Jaitley)星期三(10月29日)表示,政党已達成共識修改選舉法,由公開投票方式選舉議會上院。

印度當局召集了一次全党派會議,討論議會上院聯邦院實施公開投票選舉的規則。這和現行的秘密投票選舉方式相反。

新制度可望有助于阻止自由投票產生的困擾,以及查核議會上院選舉中金錢勢力的介入。

這次政党會議也討論了其它建議,由印度自治選舉委員會提議,簡化選舉程序。 杰特利表示,政府當局晚些時候將對這些建議作出決定。

選舉委員會目前正請求政府實施若干建議,以改革選舉法,但各級聯邦政府卻在這個問題上拖拖拉拉。

去年,印度最高法院裁決維持選舉委員會的通知,強制參加競選的候選人宣布他們的犯罪紀錄和資產。

印度是全世界最大的民主國家。在全國大選中,選舉委員會必須管轄約6億選民,以及散布在32個邦和聯邦直轄領土的8万個投票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