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上院选举将采公开投票式

【新唐人】印度司法部长杰特利(Arun Jaitley)星期三(10月29日)表示,政党已达成共识修改选举法,由公开投票方式选举议会上院。

印度当局召集了一次全党派会议,讨论议会上院联邦院实施公开投票选举的规则。这和现行的秘密投票选举方式相反。

新制度可望有助于阻止自由投票产生的困扰,以及查核议会上院选举中金钱势力的介入。

这次政党会议也讨论了其它建议,由印度自治选举委员会提议,简化选举程序。 杰特利表示,政府当局晚些时候将对这些建议作出决定。

选举委员会目前正请求政府实施若干建议,以改革选举法,但各级联邦政府却在这个问题上拖拖拉拉。

去年,印度最高法院裁决维持选举委员会的通知,强制参加竞选的候选人宣布他们的犯罪纪录和资产。

印度是全世界最大的民主国家。在全国大选中,选举委员会必须管辖约6亿选民,以及散布在32个邦和联邦直辖领土的8万个投票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