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奧姆真理教成員被判死刑

【新唐人】東京地區法院判處1995年在地鐵施放沙林毒气的奧姆真理教成員中川智正(Tomomasa Nakagawa )死刑。

星期三(10月29 日),東京地區法院判處奧姆真理教資深成員中川智正(Tomomasa Nakagawa )死刑。他曾在東京和長野縣施放沙林神經毒气,致24 人死亡。

這位41 歲的前醫生面臨多項指控,罪名之多僅次于奧姆真理教創建者麻原彰晃。他被控11 宗罪名, 而麻原被控13宗罪名 。

根据指控, 中川智正密謀与其他奧姆教成員, 包括麻原,在1989 年和1995 年之間的五次案件中殺害了24 人。

中川智正的辯護律師說, 他并不知道 1995 年3月20 日在東京地鐵使用的是神經毒气, 因此沒有犯罪意向,他只是執行命令。

中川智正還是京都醫學院的學生的時候,加入了奧姆教。他于1988 年畢業, 一年后,他終止了他在醫院的實習,成為一名專職成員。

介入犯罪的九名成員被地區法院判處死刑,現在案件正在上訴階段。該教派教主麻原章晃也正在受審, 估計明年才會有判決。這次毒气襲擊是日本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城市恐怖襲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