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審訊窩藏巴厘島嫌犯案件

【新唐人】印尼法院開庭審訊一名涉嫌与巴厘島爆炸案有關的怀疑伊斯蘭武裝分子。

當局以印尼的反恐怖主義法律起訴阿布‥魯什丹協助兩名涉嫌參与去年巴厘島夜總會爆炸案有關的通緝犯,不過當局沒有指控他直接參与攻擊事件。

這次審訊意義重大是因為阿布‥魯什丹被指在伊斯蘭極端主義組織伊斯蘭祈禱團擁有崇高地位。

檢察官起訴他窩藏兩名在逃的巴厘島爆炸案嫌疑犯。 指控的罪名還包括阿布‥魯什丹在伊斯蘭教士阿布‥巴卡爾‥巴希爾被捕之后,接任極端伊斯蘭組織伊斯蘭祈禱團精神領袖的職位。

廣泛認為,伊斯蘭祈禱團是巴厘島爆炸案和雅加達万豪酒店爆炸案的主謀。

今年9月初,印尼法院已經判處巴希爾煽動罪名成立,但是法官裁定指控巴希爾是伊斯蘭祈禱團領袖的證据不足。

伊斯蘭祈禱團領袖這個罪名難以證實,可能是這個緣故,因此檢察官在魯什丹的案件方面集中在較為輕微的窩藏逃犯,現在法院已經休庭。檢察官還要整理資料,等到星期一再次上庭。

辨方獲准暫停審訊,因為他們剛收到一份有關此案的法律文件,需要時間來研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