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审讯窝藏巴厘岛嫌犯案件

【新唐人】印尼法院开庭审讯一名涉嫌与巴厘岛爆炸案有关的怀疑伊斯兰武装分子。

当局以印尼的反恐怖主义法律起诉阿布‥鲁什丹协助两名涉嫌参与去年巴厘岛夜总会爆炸案有关的通缉犯,不过当局没有指控他直接参与攻击事件。

这次审讯意义重大是因为阿布‥鲁什丹被指在伊斯兰极端主义组织伊斯兰祈祷团拥有崇高地位。

检察官起诉他窝藏两名在逃的巴厘岛爆炸案嫌疑犯。 指控的罪名还包括阿布‥鲁什丹在伊斯兰教士阿布‥巴卡尔‥巴希尔被捕之后,接任极端伊斯兰组织伊斯兰祈祷团精神领袖的职位。

广泛认为,伊斯兰祈祷团是巴厘岛爆炸案和雅加达万豪酒店爆炸案的主谋。

今年9月初,印尼法院已经判处巴希尔煽动罪名成立,但是法官裁定指控巴希尔是伊斯兰祈祷团领袖的证据不足。

伊斯兰祈祷团领袖这个罪名难以证实,可能是这个缘故,因此检察官在鲁什丹的案件方面集中在较为轻微的窝藏逃犯,现在法院已经休庭。检察官还要整理资料,等到星期一再次上庭。

辨方获准暂停审讯,因为他们刚收到一份有关此案的法律文件,需要时间来研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