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風暴即將抵達地球

【新唐人】科學家預測太陽上發生的大量爆炸將沖擊地球,破坏地球的電子設備,人造衛星,甚至在太空的航天員。

太陽上大量的爆炸也許看起來很壯觀,但是,他們正對地球造成重大的問題。

美歐研究人員10月28日發布新聞公告稱,太陽發生了一次強烈的耀斑爆發,預示著新一輪太陽風暴將在今后一兩天內抵達地球,地球上的通信等設施可能會因此受到部分干擾。

這次發生的耀斑強度達到X17.2級,在有記載的歷次太陽強耀斑爆發中位居第三,也是SOHO衛星迄今觀測到的第二大太陽耀斑爆發。SOHO衛星2001年4月曾觀測到強度達到X20級的強耀斑爆發。

与這次耀斑爆發相伴,太陽表面還產生了一股強大的日冕物質噴射,方向几乎直沖地球。

參与太陽觀測衛星(SOHO)項目的研究人員說,噴射產生的帶電粒子流正以約每小時750万公里的速度奔地球而來,其与地球磁場作用后可能會形成比較強烈的地磁暴,使地球兩極出現極光。

估計全球的人都可以感受到太陽風暴的威力。為了釋放多余的能量,帶電粒子在地球黑暗的一邊,密度甚至更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