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世界杯相扑大賽在荷蘭鹿特丹舉行

【新唐人】約40位男女相扑選手齊聚荷蘭城市鹿特丹,一同參加第一屆世界杯相扑大賽。

世界上大部份的女性都希望有個苗條的身材,為了達到理想體重,她們愿意放棄很多東西。但是現年27歲、來自匈牙利的珍吉-卡洛(Gengi Kalo)的想法卻有些不同。她的體重已達150公斤,卻仍然希望自己能再重一些,因為每增加一公斤,會使她更有利于從事自己最喜愛的運動:相扑摔跤。

上周末在鹿特丹舉辦的第一屆世界杯相扑摔跤錦標賽,參賽的五位女性選手中,有四位選手的體重超過了100公斤。這場比賽吸引了來自13個國家約40位男女選手參加。這項發源自日本的運動,它的規則很簡單:兩位相扑選手試著將對方推出名為土表的15尺圓圈界限外,誰的腳先跨出圓圈之外或是任何除了腳底以外的其它部位碰到地面就算輸了。

一位體重135公斤的健美老師說:「我希望相扑能列為奧運比賽項目之一,它也正朝著這個方向邁進。身為英國唯一的一位女性相扑選手,我有很好的机會。今天我拿到了銀牌,我想我可以很快地在更高的程度上做得好。」

這項日本傳統中只有在宗教儀式和傳統里才出現的活動已經有兩千年歷史,直到1990年才被傳到歐洲,并且從那時開始便在歐洲大受歡迎,愛好者眾多。在它成為奧運其中一項比賽項目之前,它必須符合國際奧會對每個運動項目的資格要求:它必須在世界各地流行,并且兩性選手都能參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