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世界杯相扑大赛在荷兰鹿特丹举行

【新唐人】约40位男女相扑选手齐聚荷兰城市鹿特丹,一同参加第一届世界杯相扑大赛。

世界上大部分的女性都希望有个苗条的身材,为了达到理想体重,她们愿意放弃很多东西。但是现年27岁、来自匈牙利的珍吉-卡洛(Gengi Kalo)的想法却有些不同。她的体重已达150公斤,却仍然希望自己能再重一些,因为每增加一公斤,会使她更有利于从事自己最喜爱的运动:相扑摔跤。

上周末在鹿特丹举办的第一届世界杯相扑摔跤锦标赛,参赛的五位女性选手中,有四位选手的体重超过了100公斤。这场比赛吸引了来自13个国家约40位男女选手参加。这项发源自日本的运动,它的规则很简单:两位相扑选手试着将对方推出名为土表的15尺圆圈界限外,谁的脚先跨出圆圈之外或是任何除了脚底以外的其它部位碰到地面就算输了。

一位体重135公斤的健美老师说:“我希望相扑能列为奥运比赛项目之一,它也正朝着这个方向迈进。身为英国唯一的一位女性相扑选手,我有很好的机会。今天我拿到了银牌,我想我可以很快地在更高的程度上做得好。”

这项日本传统中只有在宗教仪式和传统里才出现的活动已经有两千年历史,直到1990年才被传到欧洲,并且从那时开始便在欧洲大受欢迎,爱好者众多。在它成为奥运其中一项比赛项目之前,它必须符合国际奥会对每个运动项目的资格要求:它必须在世界各地流行,并且两性选手都能参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