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訪問新西蘭遭抗議

【新唐人】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訪問新西蘭,抗議者舉行集會抗議。

星期天,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在訪問奧克蘭其間,來自不同團體的300 名當地中國人有的歡呼,有的舉行抗議活動。

有近百名台灣人抗議中國的軍事威脅,并試圖淹沒大陸忠誠者。 警察一度干預,將二個小組分開。

1999 年,江澤民訪問新西蘭其間, 由于法輪功學員抗議其對大陸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和虐殺,几乎拒絕參加國宴,并施壓新西蘭官方用公共汽車遮蓋示威者。

來自“西藏之友”的一名抗議者說,“西藏之友呼吁中國政府和達賴喇嘛展開對話,考慮到西藏自由,西藏主權,這是一個非常恭敬的請求”。

据悉,在胡錦濤之前先期抵達的素有“紅衛兵大使”之稱外交部長李肇星對台灣示威者在距离紀念館只有40米的地方抗議憤怒异常。

在此前胡錦濤訪澳期間,澳大利亞議會禁止兩名綠党議員聆听胡錦濤演講,其中的一名議員形容這是民主可恥地向獨裁者讓步。

胡錦濤在离開新西蘭之前,還參觀了當地的一家研究愛滋病、薩斯等疾病防治的生化實驗室。

今年上半年,在中國和東南亞等地肆虐的薩斯是胡錦濤擔任中國領導人以來經歷的第一場嚴峻考驗。 由于年初時當政的江澤民政府隱瞞薩斯情,導致薩斯疫情迅速蔓延而遭到了世界范圍內的廣泛譴責。

貿易磋商是胡錦濤此次訪新的重頭戲。中國是新西蘭的第四大貿易伙伴,年雙邊貿易額達到25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