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访问新西兰遭抗议

【新唐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新西兰,抗议者举行集会抗议。

星期天,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访问奥克兰其间,来自不同团体的300 名当地中国人有的欢呼,有的举行抗议活动。

有近百名台湾人抗议中国的军事威胁,并试图淹没大陆忠诚者。 警察一度干预,将二个小组分开。

1999 年,江泽民访问新西兰其间, 由于法轮功学员抗议其对大陆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和虐杀,几乎拒绝参加国宴,并施压新西兰官方用公共汽车遮盖示威者。

来自“西藏之友”的一名抗议者说,“西藏之友呼吁中国政府和达赖喇嘛展开对话,考虑到西藏自由,西藏主权,这是一个非常恭敬的请求”。

据悉,在胡锦涛之前先期抵达的素有“红卫兵大使”之称外交部长李肇星对台湾示威者在距离纪念馆只有40米的地方抗议愤怒异常。

在此前胡锦涛访澳期间,澳大利亚议会禁止两名绿党议员聆听胡锦涛演讲,其中的一名议员形容这是民主可耻地向独裁者让步。

胡锦涛在离开新西兰之前,还参观了当地的一家研究爱滋病、萨斯等疾病防治的生化实验室。

今年上半年,在中国和东南亚等地肆虐的萨斯是胡锦涛担任中国领导人以来经历的第一场严峻考验。 由于年初时当政的江泽民政府隐瞒萨斯情,导致萨斯疫情迅速蔓延而遭到了世界范围内的广泛谴责。

贸易磋商是胡锦涛此次访新的重头戏。中国是新西兰的第四大贸易伙伴,年双边贸易额达到25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