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甘肅發生兩次地震

【新唐人】中國西北甘肅省發生規模六點一与五點八級的兩次強烈地震,已造成至少9人死亡,40多人受傷,1万多間房屋倒塌。當局擔心當地一個水庫出現的裂痕會有隱患,已經開閘泄放了數百万立方米的蓄水,以防出現嚴重洪災。

位于中國西北地區的甘肅省民樂、山丹兩縣于10月25日晚分別發生6.1級和5.8級地震,震中地區90%的房屋完全倒塌。

截至10月26日,已知地震造成傷亡人數52人,其中地震造成死亡九人,重傷六人,兩縣各類經濟損失達3.27億元人民幣。

民樂、山丹兩縣地震災區共有175個村受災,受災總戶數46,491戶,毀坏農田8.7万畝。

當地居民表示,地震時,窗戶在劇烈震動時与牆體錯位,燈管不停地晃動,生活了几十年,還從來沒遇到過如此強烈的地震,這簡直是太可怕了。地震使學校、糧倉橋梁和水電供應都受到損坏,民樂縣城供水停止。災區的一些牧民面對被砸死的牲畜落淚。

雖然地震災區偏遠,人口也不稠密,但很多當地農牧民害怕頻發的余震,在戶外過夜。 目前民樂、山丹一帶剛下過雪,气溫約在攝氏零下五、六度左右,入夜后可能降到零下十度,增加了災民的困難。

今年2月,相鄰的新疆發生地震,導致268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